↓季繁星↓

我oc就是孔雀中的孔雀,男人中的男人

未遂

白俄罗斯×俄罗斯,但是我觉得也可以当成无差。

背景是八一九政变。

之前给瞻宝看过的片段截取,最近阴暗值比较高,写不完了修一修放上来。

———————————————



「你不该来,白俄罗斯。」祂背对着刚走下飞机舷梯的白俄罗斯,一手握紧腰间的手枪——那是从白宫顺出来的——环顾四周,空无一人的机场让祂感到不安,「你明知道莫斯科不安全,你会给我添乱的,我们的人手并不够。」


远处传来坦克履带碾过水泥地发出的轰鸣,俄罗斯立刻察觉到了事态的紧急,那些政变者正在包围祂们兄弟两个。祂们想做什么?把祂们困在这里并不能影响白宫的形势变化,即使劫持祂们做人质也没什么作用,那些政客不会因为意识体而改变策略,同为政治参与者的那群紧急委员会成员也该明白才是,又为什么大费周章从白宫调来坦克威胁祂们?祂们又不是苏联,苏联已经被他们禁锢起来了。


祂叹了口气,收回手中的枪,只身一人走向坦克的方向,在坦克炮塔的注视下停下脚步:「你们想杀死自己的祖国吗?」


白俄罗斯在俄罗斯迈开步子的同时伸出手想要拉住那身影,可即使伸手,祂也没能收拢五指去抓住俄罗斯的衣料。手在空中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放下去,静默着任由俄罗斯上前拦住那些金属巨兽,静默着站在俄罗斯身后注视着一切,像任何时候一样。但是担忧不会轻易自行消失,毕竟没有人能够预测到将会发生什么,如同在一夜之前没有人会想到那些人会发动政变把祂们和莫斯科的可怜人民卷入纷争中。白俄罗斯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不安,但祂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无力。


白俄罗斯没有办法开口。


祂能怎么说?不要相信那些人?一切等父亲出现再做决定?可现在克宫那边没有一点苏联的消息,白宫外又围满了军队与坦克,如果不迅速做出反应,一定会被叛变者发现的,为了不让局势进一步恶化,只有……


「听我的,白俄罗斯,」俄罗斯抓住白俄罗斯的双肩,白色衬衫被祂过重的力道按压出了皱纹,「不要掺和这件事,让他们干吧,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白俄罗斯几乎要吼出来了:「难道就让他们这样把整个国家搞乱吗?你又不是不明白他们会怎么做!他们还能怎么做!他们会毁了父亲的,你……」俄罗斯的手更用力了,白俄罗斯感到肩上传来的在颤抖着加重,俄罗斯低下头,眼睛被前额发丝挡住看不见感情的流露。「我知道,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俄罗斯的声音在颤抖,手也在颤抖,「可是没有办法啊,已经回不去了,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什么都晚了,没用了,再不行动的话连自保的机会都没机会了,我还有我的人民,你也是。想想我们所代表的国家吧,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用一双绿眼睛盯着俄罗斯,目光满是犹疑与难以接受。


「你难道……就一点也不会舍不得祂吗…?」


「我当然舍不得了,我怎么会狠得下心呢?」


俄罗斯的声音低沉下来,如同自冰层下传来的叹息。


「只是我不忍心,有人会替我动手,这并非我可以决定的。」


俄罗斯深吸一口气,再次陷入沉默。


……


「…我明白,哥。」白俄罗斯最终还是选择顺从俄罗斯的决定,笑得很勉强,「的确,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该结束了。


白俄罗斯想了想,又加上了一句话。


「哥哥,我永远支持你。」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