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繁星↓

重病康复期苟活中

2023.1.24补档。

彩蛋补不上来了。

Cinderella(下)

———————————

啊啊,到底该如何是好啊!

俄罗斯只感觉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呆愣着任由苏联走进房间坐于床沿,拍拍身旁的被褥示意她靠近。她没有经过什么思考便直接迈步走到苏联身边坐下,双手于大腿上交叠尽量收缩身体与苏联保持一定距离,全身都不由自主紧张起来。俄罗斯到底是不清楚苏联心里究竟是在打算着什么,混乱之中甚至在回忆自己这几天是否有哪些地方叫父亲不满意了,按理说最近协助苏联处理事务过程中也没有什么失误,那这回苏联突然来找她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俄罗斯暗自犯嘀咕,正思索间又想到了一种可能,只是念想还未扩展开来便被直接驳回,毕竟谁都知道她父亲是个木头脑袋,要是能察觉出来什么苗头来她俄罗斯也不至于会像现在这般苦恼不已。还是不想那么多了,俄罗斯狠狠驱赶走脑内杂七杂八的思绪,两人沉默着坐在一起,任由时间在屋内兀自溜走。

最后首先开口的是苏联。深沉声线响起时甚至让俄罗斯一个激灵差点要跳起来,高度紧张的神经禁不住一点刺激,一幅慌乱狼狈模样反倒让苏联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伸手揉一把俄罗斯杂乱的白色头发,声音里多了些许戏谑:「我知道你最近在想些什么。」未经世事的小姑娘立刻红了脸,语言功能一时紊乱,连说话都磕磕绊绊结巴起来:「您…您您您您您都知道了…?」这下俄罗斯彻底慌了神,苏联不像是会故意捉弄她的人,那他能说出这样的话语便必定是已经对她彻底拿捏了,如若真是这样的话,岂不是……天,实在是太糟糕了吧!小姑娘正暗暗在心中飞速分析眼下状况,脸色变换的精彩程度着实可观。「俄罗斯,我都明白的。」苏联的手来到俄罗斯脸旁,修长手指轻柔撩拨耳鬓发丝别于耳后,温度偏低的指腹接触微烫皮肤惹得俄罗斯更加害羞起来,抿紧嘴唇眼神游离躲避苏联柔和的视线,双手手指交叉在一起,指节相互施压略微泛白。「我明白你的感情,从之前就明白了。」

还是说出来了。俄罗斯猛然看向苏联,瞳孔微缩尽显惊异,小姑娘被父亲的坦白击中了,自己那些心思原来一早就被看穿,先前的精心掩饰也只是小孩子自以为是的把戏,与其说是不甘心更多是意料不到的嗔怪与欢欣,能够传达到自己的情感自然是一件好事,不,不如说,没有比这更叫人高兴的事了。「…您,您是说真的吗…?我,我还没有什么准备…呜…」俄罗斯忍不住捂住脸,试图遮挡自己红透的脸庞,苏联握住俄罗斯的手拉到自己身边,另一只手覆盖俄罗斯的手背,掌心暖呼呼的,叫俄罗斯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

「当然,我很抱歉一直没有跟你开诚布公,因为我并不确定该如何对你说这些东西,这样的事对于你来说是不是还太早,这样的感情会不会不适合我们,这些都是我需要考虑的。而且……很遗憾,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才会选择沉默。」

「这么说……您也爱我,是吗?」

俄罗斯试探着发问,语气小心谨慎如同在抚摸猫咪的脊背。女孩子细腻又易碎的心思是需要呵护的,这一点苏联知道,因而回答必须做到圆满,稍有不妥就会伤害到女儿那青涩的初心,他没有任何应对的经验,但他会尽全力做到最好,因为那是他的女儿,最疼爱的女儿。面对俄罗斯有些瑟缩的神情,苏联轻声一笑,握紧俄罗斯的手,声音带了些许哄小孩子时特有的绵软,向俄罗斯身旁又凑近了一点,鼻尖几乎能触碰到她的脸颊。

「我爱你,是的,我爱你。」

呼吸扑在面上,俄罗斯看着父亲精致的面容,感觉心脏在扑通扑通狂跳,因突如其来的告白性质的话语而猝不及防,没有任何恋爱经历的女孩子的确感到自己被一下子紧紧抓住了心。真是的,实在是太犯规了……俄罗斯红着脸注视苏联一点一点贴近自己脸庞,近到可以看见微颤的睫毛,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与苏联接触叫她感觉晕晕乎乎的,连头脑都成了一团浆糊完全无法运转,直到脸上出现柔软触感和温热吐息才猛然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俄罗斯几乎是用尽全力才忍住不叫出声,惊呼被捂在嘴里,表现出来只有满溢惊异与羞涩的神情,连完整的话语都说不出来。

「您……您您您您您怎么……怎么……太过了啊…!」

脸红到冒烟的小姑娘一时害羞到无地自容,忙乱之中一头撞进苏联怀中,将头深深埋进苏联臂弯,扭头蹭蹭大衣布料,嘟嘟囔囔地发着牢骚,惹得苏联不由伸手把小姑娘一把从怀里提出来,看俄罗斯又似赌气又似羞涩的模样实在是忍俊不禁,只好把自己女儿搂进怀里,一手抚摸披于背后的长发一手搭在腰间,如同呵护什么易碎贵种物品般小心谨慎。就像正捧着一颗晶莹剔透没有一丝杂质的、通透的真心。俄罗斯抿抿嘴唇,酝酿许久,方才展露笑容:「…我很高兴…您能喜欢我。我真的很高兴。」语毕,俄罗斯昂起头努力够到苏联侧脸,苏联也欣然低头回应,让小姑娘成功给了自己父亲一个软乎乎的吻,柔情到连心都止不住颤抖。

这或许就是童话故事里的圆满大结局吧。

灰姑娘穿上属于自己的水晶鞋得以与王子相认,心意相通的一瞬间就像是穿进水晶鞋,连心结也可以被轻松解开。俄罗斯紧紧拥抱住自己的父亲,鼻尖蹭蹭苏联颈窝,嗓音黏黏糊糊的,尽量放低声音撒着娇。

「……最喜欢您了。」

一直想这样可爱一点地对您说啊。 

「因为我爱着您啊。」

俄罗斯从被褥里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看着苏联的那对眼睛闪亮亮的发光。在回忆起解开心结的那个夜晚时俄罗斯就喜欢像当时一样去蹭蹭苏联,享受可以肆意撒娇的时光,将自己的真心彻底展露给最爱的父亲,做一个不需要在意任何事情的简单女孩子,可以放下平日在人前坚韧的一面,去把柔软的自己表现给苏联。于是在两人共眠的夜晚,包裹在暖烘烘的被窝里,俄罗斯会钻进被子中偷偷抱紧苏联,然后又悄悄冒头看着父亲,望向那金色眸子兀自出神,又不自觉害羞起来钻回去,躲在被褥下靠着苏联胸口,耳朵紧紧贴着胸腔,听着有力而厚重的心跳声,感到一种难以言表的幸福与安心。跟苏联在一起总是会感觉有所依靠,有时候甚至觉得,只要有父亲在身边,什么都不值得恐惧。

发自内心的,对父亲的依赖,还有爱。

小姑娘钻出来与父亲对视,苏联用手肘撑起头,关节抵着枕头让身子被侧着支撑起来,空出一只手捏捏小姑娘的脸蛋。于是俄罗斯往苏联怀里一撞,又缩进被窝里把自己埋进去,苏联对这默不作声的撒娇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同样躺下抱住投入怀抱的小姑娘,按下俄罗斯的头贴在自己肩上,就像幼时哄睡一样,把她结结实实圈在怀里。

俄罗斯搂住苏联,全身心都放松下来,缓缓合上眼睛。

「我知道啊,您也是爱着我的。」

评论(8)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